羞涩的小刺郎

[李泽言×你] 老李的歌单

易燃:

*OCC


 刚开始交往设定 


*诚意小蛋糕


 *给大家拜个早年






    在你美其名曰“雨夜漫步是情侣必做清单事项之一”的理由下,李泽言终于挂断了魏谦还没接通的电话。


    可是你万万没想到脑海中两人撑伞在淅沥雨声中漫步的场景会破灭的那么快。彼时李泽言手中的伞好像已经快扛不住这滂沱大雨,角度微妙的风把雨水从伞侧吹进了你的大衣。


    “这就是你所谓的浪漫?”他的语气里带了几分嘲弄的意味。


    “……意外、意外。”自知理亏,你没敢反驳,一声不吭的拉紧了自己的大衣,低头走路。


    李泽言好像轻笑了一声,雨伞的弧度朝你那旁倾斜了大半,挡住了身侧吹来的风。


    “不用特地照顾我啦,这样你会被淋湿的!”你急忙伸手想把伞扶正。


    “一把伞至少要护住一个人,两个人都被淋湿了很不划算。”说罢李泽言你把往身边拢了拢。


    “……”这种事情也要算成本和收效吗。


    为了让这段路显得没那么单调,你试图找各种话题让他开口。


    “李泽言你会吹口哨吗!”


    “恩?”他倒是对你跳跃的思维习以为常了。


    “吹口哨啊!就是可以唤小狗哼小曲儿的那种!”想起那天白起学长在片场等你的时候吹小曲的样子,你自顾自的兴奋起来。


    “没兴趣。”


    “哎不会就不会嘛,我又不会嘲笑你,没兴趣是怎样啊?”


    “就是不想吹的意思。”


    一路的激将法也没能得逞,你们终于走到小区的单元门口。望着半边身子都湿透了的李泽言,你心底还是闪现出了良知的光辉。


    “要不……你还是跟我上去擦擦干吧?”


    他抖了抖雨伞上的水,“好。”跟着你上了楼。






    在递给李泽言第二条干毛巾的时候,你意识到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超出用毛巾挽救的范围了。


  “啊,一时半会儿好像干不了了呢。”你懊恼的咬了咬唇。


  “李泽言你等我一下!”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见你飞奔进了房间。


    这是爸爸以前睡的屋子,爸爸去世以后,你还是常常来打扫,把他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的摆在衣橱里。


    在长达三分钟的精挑细选后,你能找到的最大号衣服就是格子衫了,再搭上一条老式运动裤。




    “这个,是爸爸以前的衣服。不介意的话,你就洗个澡换上吧。”讲这番话的时候你没敢抬头看李泽言,不知道这个穿惯了高定西装的家伙会不会穿这套地摊货。


    大概是这衣服的主人让李泽言微微讶异了一番,“谢谢。”他伸手接过衣服走进浴室。






    秉持着社会主义新女性十佳女友的原则,你打算给你家老李煮点姜糖水喝。一切妥帖后看见洗完澡出来的李泽言。格子衫意外的合身,湿漉漉的头发好像浇灭了他平日里的傲气,整个人看上去温和多了。


  “李泽言,幸好你是个坏脾气的总裁。”你把得出的结论告诉他。


  “什么意思?”他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上的水珠一边向你走来。


  “如果你常常穿这种平易近人的衣服,喜欢你的女孩子肯定得把华锐挤爆了,那我就没机会了!”你一脸严肃的说出自己的分析。


  “不会的,你在马路上撞多两次车,我还是能勉强记住你的。”标准的怼式情话。


    还没想好怎么反击,眼前这套衣服又把你拉进了更深的回忆。


    你想起爸爸带你去放风筝,结果风筝被挂断了线,晃晃悠悠飞了好远,最后无迹可寻。


    你想起爸爸学着美食节目里的大厨单手打蛋,结果那天的蛋炒饭里满是蛋壳。


    你想起爸爸为了给你过生日,特地租了黑猫警长的玩偶服穿上,结果走路的时候摔伤了腿。


    你想爸爸了。


    鼻尖一酸,你一头扎进李泽言的怀里,抽抽搭搭的流起了眼泪。


    刚洗完澡的李泽言明显被你这举动吓楞了神,以为是自己的话让你难过了,吞吞吐吐半天说了一句“我…… 我开玩笑的。”


 “李泽言,”你吸了吸鼻子想忍住抽噎,“我……我想爸爸了,呜……”


    等眼前这个男人终于想明白是什么勾起你的回忆,一手抚上你的后背,像安抚新生婴儿一般,轻轻拍着,眼底染上几丝心疼的神色,悄悄叹了口气。


   “我好想告诉…爸爸,我把他的节目做下去了,呜…大家都很喜欢,很多人帮我。…我有很努力的做…做每一件事。”你断断续续说着,“可是,爸爸…还是会笑话我吧,都…这么大人了,还动不动就哭鼻子,也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


    “笨蛋,我不是来照顾你了吗?”李泽言揉了揉你的头发,“你已经做的很好了。还有,你再哭下去,我又该换身衣服了。”


      这话倒是很实在,你赶紧移开趴在他肩头的脑袋,发现衬衫果然湿了一块。


    “对不起。”你努了努嘴,平复自己的情绪。


    “不用道歉。”他低头开始理被你弄皱的衣领,不想让你对上他微红的眼眶。


   “ 李泽言你会单手打蛋吗!”你揉了揉眼睛。


    “啊?”他大概没想到你的问题跨度如此之大,瞬间从亲子栏目跳到厨艺才能。


    “会。你今天的问题是真的毫无逻辑。”


    “那你下次打蛋的时候表演给我看好不好!”


    “ ……好。”不忍心浇灭你眼神里雀跃的小火苗,李泽言答应了。


    “哎呀!!我给你煮了姜糖水!应该还没烧干。”你急匆匆的奔去厨房关火。


      运气还不算太差,大半锅水剩了一碗的量。舀起来递给李泽言。


    “其实……”在你的灼灼目光之下,他硬是没说出后半句话,默默的开始喝这碗姜汤。


    “姜放的太多,切的太粗糙,糖不……”你赶紧打断这位大厨的美食评鉴,“我带你去看我爸爸吧?”


    “咳咳……”今天李泽言是真的要在你这里折寿了,这口气呛了好一阵才缓过来,他开口问话:“在哪?”


   “很近的!在楼顶天台就能看到啦~”你拉着李泽言转身就要走,奈何他一米八几的大个儿由不得你任性,连脚上的重心都不带偏移一下的。


    “唔,你不想去吗?”你偏头望着他。“爸爸见了你一定会很开心的,会夸我有品位眼光好。还是你太紧张?没关系啦~丑媳妇总归是要见公婆的。”


    听到这里李泽言明显脸一黑,道:“不是,等一下。”


    他松开你的手,去厨房把剩下的姜汤装进杯子里递到你手上,“拿着,外面冷,暖手。”又让你穿上厚外套,裹上围巾,还顺手拿了条小毯子。


    看着他忙前忙后的样子,你倚在门框上打趣道:“李总,你这是要去天台过夜啊。”


    仿佛没听见你的戏谑,他穿上外套,“走吧。”






    下过大雨的天空让你想起了天气预报里的词“夜间晴朗”。风吹来的时候带着雨水的凉意和深夜的寂静。


    李泽言把毯子披在你身上,等你开口。


  “爸爸说,人死了之后就会变成一颗星星,在天上永远守护者他爱的人。”你把头发别到耳后,“每次我觉得自己要扛不住的时候,我就上来找爸爸,跟他讲讲。那些星星真的像回应我一样呢,一闪一闪的。”


   “无稽之谈。”李泽言抬手拿掉你颈边落下的发丝,又道:“我死了以后。你不要做这种半夜到天台看星星的蠢事。”


    你望向他,说不出话。


 “晚上外面冷,又危险,你一个人照顾不好自己,容易着凉。”他撇过头不看你,“可以在家里开个天窗,你就不要老往外边跑了。”这个在自己的商业帝国里俯视一切的男人,却在一盏朴素的灯光下照见自己的真理,难以言喻,不合情理。




    手里杯子的热度一阵阵传到掌心,你脑海里猛地闪过电视里的奶茶广告,广告词脱口而出,“李泽言,我是你的什么?”


 “……白痴”像是很不满你不接他的话,李泽言嫌弃的送给你这个词。


 “???!”在你失落的以为这就是答案的时候,他接上了这短暂的沉默。


 “得失有幸。”


 “啊?”


 “你是我得失有幸,”他垂着眼眸注视着你,“以前好像总是欺负你,因为你看起来真的很弱,我害怕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会被别人击垮。我希望你能变得强大,能够独挡一面。无畏、坦率、自制,像个自由的人那样。”他顿了顿,“从你第一次离开我的那天起,我就告诫自己,要努力,要找到你,要守住你。我充实自己的生活,训练自己的能力。奋斗,改变了某些事的进程,最后在你出现的那一刻,却发现自己还是束手无策。我没办法左右你的去留,猜透你的心思。说实话,我挺害怕的,我怕我会再一次失去你。”


     在布满预兆与星星的夜空下,这个男人第一次敞开心胸,向你开诚布公他的脆弱,欣然接受这世界温柔的冷漠。


    他捏了捏你的脸颊,嘴角牵起浅浅的弧度,像是在安慰你,又像是在嘲笑自己。


    这个满脑子金融财经的直男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不动听,甚至有点像深刻的自我反省,却让你心动的耳尖泛红,鼓起勇气凑上前去亲了亲他的嘴角。


 “我哪儿也不去,就一直陪着你。”你严肃的向老李表明态度。


     看着他的笑意更深,你又往他怀里靠了靠,“对啦,我们家老李就是要多笑笑,才能让我明白什么叫秀色可餐啊~”


   “咳,女流之辈,讲话要注意分寸。”


     衣服上的木香和李泽言的味道很快就让你迷迷瞪瞪的想睡觉了,耳边隐隐传来了口哨声吹的小曲儿。这个旋律是……月亮代表我的心?


   “哈哈哈李泽言这歌好老噢。”


    “闭嘴。”




    这个在严冬长夜的漫天雪光中向你走来的人啊,真是温柔死了。
















△在写的过程中就发现自己语言啰嗦条理不清晰缺乏逻辑了 QAQ 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老李真的就是我心目中那种“自先沉稳 而后爱人” 的典范啊啊啊啊 


△今天也是超喜欢李总的一天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呀小可爱  



评论

热度(43)